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全力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小满”到,农忙时。三台县新生镇为确保“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镇党委政府立足“早”字备“三夏”,全力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据了解,新生镇一是早宣传。该镇充分利用召开各种会议、广播、网络、微信、签责任书等宣传方式,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明白卡、设立禁烧标识牌、出动宣传车、发送手机短信、建立微信群、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全方位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发动工作,着力营造“三夏”禁烧的浓厚氛围。二是早布控。该镇把全镇农作物划定不同区域,实行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包村,包村干部、下派干部和村干部一起包片,小组长包组和包农户,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化禁烧格局。同时,各村设立三夏防火指挥部建到田间地头,实行24小时值守,实现全天候宣传、全覆盖监管,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三是早准备。该镇根据麦收面积,一方面做好辖区自有收割机械的维修和保养,另一方面对全镇各村在外务工人员、劳力缺乏户进行摸底登记,并成立以镇、村干部等党员干部为主力的义务帮扶队,为需要帮扶的家庭提供义务帮助。同时在重点地块、重点路段安排旋耕机械、灭火器、铁锹等防火设备,及早做好安全防火准备,确保“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