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四报到”持续守护好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镇党委政府采取“四报到”措施,持续守护好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镇领导班子成员值班点带头报到。北坝镇党委书记肖任富,镇长曾春等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落实防疫部署,入户督导。多次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全镇村社区疫情防控研判分析调度会议,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清单,分别从落实管控、摸底排查、宣传防控和消毒防疫等四个方面详细安排每天工作要点。二是做到机关全体干部报到。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全体机关干部在15个村社区疫情防控点上轮流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的管控制度,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平安提醒、体温测量、登记和消毒工作,守好人员“入口关〞。三是坚持五级防疫网格员报到。北坝镇五级网格员严格做好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工作,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将全镇所有住户编入网格管理,建立微信群。进行居民群众相互监督,相互监测,对隔离人员实施每天上门“四看”,即看是否在家、看身体是否异常、看是否需要代办、看是否需要心理疏导,如有异常第一时间告知村级网格长和镇网格员,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联防局面。四是持续抓好核酸检测全员报到。北坝镇科学调整核酸检测形式,各片区各村社区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及培训工作,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提前准备好检测二维码,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数据收集质量,保障了信息准确性,为群众撑起了一张数据准确安全的“信息网”。(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