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多措并举”筑牢网络电信诈骗安全“防护网”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村、社区群众鉴别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保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免受侵害。镇党委政府持续发力,采取“多措并举”方法,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护网”,守牢群众“钱袋子”。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排查摸底。北坝镇成立了防电诈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肖任富、镇长曾春任“双”组长,并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多次召开经常性“防范诈骗”专题会议,组织发动镇领导联片包村(居),驻村干部包村(居)干部、村干部、村党员、组长作为防电诈摸排宣传员,进村入户入企业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

二、加强部门联动,营造宣传氛围。北坝镇组织了由镇社会治理和应急办牵头,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组织镇村社区干部逐户、逐企业宣传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以及防范知识,针对外出人员则是通过电话或微信发送微视频、链接、实际案例等方式进行宣传。在学校,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学生家长共同防范电信诈骗。同时,还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宣传彩页、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截止到目前,制作标语35条、横幅10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60000余人次。通过做好风险防控,提高防诈骗的能力,发现问题”零容忍”,严肃处理,精准打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