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岗位战疫情 筑牢疫情防控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418153412.jpg

今年以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形势严峻。为抗击疫情,三台县北坝镇集中人力、物力,迅速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尤其是在各村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上值守的镇村党员干部,不分昼夜,顾不上休息,排查过往车辆和行人,测量体温、消毒、扫行程码健康码、登记有关信息,逆行在抗疫一线。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病毒疫情不传播,镇党委政府制定多项措施严格卡点值班,加强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部昼夜值守在抗疫一线工作岗位上,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QQ截图20220418153335.jpg

 北坝镇党委书记肖任富、镇长曾春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卡点值班培训会议,通过现场情景模拟,对卡点值守工作进行规范、部署,要求各个卡口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所有返乡人员进行扫码,对于行程码显示去过中高风险外地的,必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QQ截图20220418153324.jpg

所有卡点都按照“有标识、有值班人员、有检查记录、有警戒线、有帐篷、有测温计、有消毒设施”确保卡点值班能有效运转、能正常发挥作用。

每个卡点有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值班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卡点管理办法开展工作,坚持24小时值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详细登记,落实扫码、戴口罩、测量体温、1米线等管控措施。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立即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QQ截图20220418153344.jpg

疫情期间,镇纪委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实行“日督查”制度,不定期、不间断对各卡点进行督查,及时反馈督查问题,督促涉及村(社区)立行立改,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QQ截图20220418153359.jpg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抗疫的主力军,北坝镇15个卡点在迎战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肩负起了日夜坚守岗位战疫情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门人”,恪尽职守保安全的责任和使命。面对寒冷天气,有时天空还下着毛毛细雨,各卡点工作人员毅然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他们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恪尽职守、忠诚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