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创新举措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以来,三台县北坝镇党委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推进镇域经济发展、激活社会发展活力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强化“三举措”,坚持深化“两型”机关创建和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一、健全机构,制定细化方案。北坝镇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镇域经济发展,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肖任富,镇长曾春任组长,分管领导、副镇长魏涛任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并详细制定了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专题会议,将任务分解到各村社区、责任落实到岗位、工作进度到节点、事项细化到个人,确保全镇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广泛宣传、营造共识氛围。北坝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工作力度,多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LED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两型”机关创建,严格落实亮牌服务、持证上岗、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群众评价、查处举报、末尾问责等各项规章制度,厚植“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北坝形象”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督查、做好信息公开。北坝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督查监督力度,由镇纪委监委定期对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对营商环境问题查找不深入、问题解决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低的村社区,启动调查、通报、问责程序。对全镇各职能部门实行“三公开”制度,将单位部门负责人的职务姓名、办公电话、工作分工等信息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布。同时,在政府大门口制作了示意图,极大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并在政府显眼位置设立优化营商环境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为群众的监督提供了保障,大大改变了全镇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树立了北坝镇干部的良好形象。(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