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着力解决辖区内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问题,践行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党支部和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的党员干部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党员志愿者先锋服务队,深入辖区内的10个村开展农村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化解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拉近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助力镇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走出去下基层找问题,做好矛盾化解巡查员。该镇党员志愿者先锋服务队对照党章党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思并用,积极走出机关,下基层,走向田间地头深入基层群众,以农村邻里纠纷,土地纠纷,婚姻纠纷,宅基地纠纷、田地块纠纷、用水矛盾纠纷等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为抓手,全力调处破解各类隐患纠纷问题,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问题不转移,真情为民排忧解难,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实事。

二、办实事显担当,做好民生诉求办事员。该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将农村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下沉解决作为一项重要的实践内容,将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作为锻炼党员干部,凝聚干群关系的重要一环,全力搜集解决群众诉求矛盾,耐心细致化解群众心中的矛盾积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融于基层日常的实践,融入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形成了党员干部人人肩上有责,人人担责尽职的良好氛围,同时增进了党员干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三、营造氛围强與论导向,做好政策法律宣传员。该镇为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帮助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避免矛盾转移恶化。镇党委政府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广泛召开群众会议、利用宣传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微信推送、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全面做好农村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并联合辖区内派出所、司法所参与重要矛盾纠纷调处。通过宣传工作的开展,更进一步促进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和增强了法律意识,为镇域社会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目前,全镇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21起,对于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问题做到即查即化解,现已全部妥善调处化解到位,确保了群众满意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和合理诉求,较好地推进了全镇各项工作及社会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