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506101037.jpg

 为全面提升全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和跨区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卫生应急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4月30日,三台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应急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推演模拟塔山镇某餐饮店,3人晚餐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应急处置的过程。根据事态发展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相关规定,对事故的发生、发展、处置全过程进行了桌面模拟推演。整个过程情况报告及时、信息沟通顺畅、应急启动迅速、应急处置到位、各部门人员配合紧密,达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极大地锻炼了各部门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协同配合和卫生、食品安全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确保广大群众安全。(三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