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认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506100451.jpg

 三台县北坝镇为保证辖区村(居)民“五一”节日安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预防环境事故发生,在目前面临正值大春生产、小春收获的高峰期间,油菜秸秆、杂草集中清理,露天焚烧风险高,秸秆禁烧管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4月30日至5月5日的“五一”节日期间,北坝镇党委书记蒲睿、镇长王波分别带领镇值班组人员对镇域辖区内重点宗教场所、重点路段、百顷砂石场、重点化工、危废企业进行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禁烟、消防安全进行了节前及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

QQ截图20210506100432.jpg

镇巡查组工作人员主要检查了辖区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控运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情况、以及危废固废的处理台账等相关应急预案的制定情况。其中对于危废固废贮存场所的“三防”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企业在促进生产的同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完善相关的防范措施,预防重大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再次对被检查企业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

QQ截图20210506100752.jpg

节假日期间,各村社区、居组干部还不间断地开展了秸秆禁烧巡查指导工作,共同守护蓝天白云。该镇还利用社会化服务队协助农户粉碎秸秆还田。各村社区网格员宣传秸秆禁烧综合利用。镇村社区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秸秆禁烧和安全工作宣传。镇宣传车辆走村串户进农家开展秸秆禁烧和安全工作宣传巡查。

QQ截图20210506100518.jpg

目前又正是大战红五月关键时期,且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全体镇村社区值班人员与辖区内各级干部和网格员坚守一线,坚持一手抓环境安全生产防控,一手抓秸秆禁烧;尤其是在进入五月以来,由于是油菜籽和小麦收割的季节,秸秆禁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北坝镇在“五一”节日期间,为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的工作目标,镇党委政府针对秸秆禁烧工作严峻形势,多措并举,精心部署安排,落实主体责任,实行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书记主任和村(居)民小组长负责制。积极部署,全员上阵,广泛宣传,严防死守、督查检查、加强指导等措施,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实现零着火点和秸秆高效综合利用。全镇15个村(居)全天候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录音, 秸秆禁烧宣传车全天候在辖区内开展流动宣传;同时组织镇村组干部入户宣传,全天候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巡逻巡查,加大焚烧秸秆的惩罚力度,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黑斑必究,认真抓好了镇域辖区内秸秆禁烧全覆盖工作,并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劳动者风采。(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