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新生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切实将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镇党委政府积极筹备、转变思路,创新思维,在全镇开展“三认真,三坚持”,念好“学、实、促”三字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促进“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助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认真念好“学”字诀,坚持恪守初心担使命。该镇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及时向党员干部群众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红色革命故事、党史学习教育等动态,实现线上学习“不打烊”、日常学习实时化。探索开启“每周谈、人人谈”等交流学习机制,由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老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等采取“拉家常”形式互动交流,有效促进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参与性、积极性。打破学习时间和地域限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借鉴党的历史经验进行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助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认真念好“实”字诀,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该镇坚持突出务实导向,积极探索开展下村走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的催化剂,组织动员全镇党员干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立足岗位、下沉基层,到15个村社区开展入户走访;积极开设“红色信箱”,收集民情民意形成办事清单,“一事一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政策宣讲、环境综合治理等活动,通过系列精准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渠道,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三是认真念好“促”字诀,坚持统筹兼顾促提升。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镇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推动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目的,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具体抓手,把理论学习融入基层党的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居环境整治等全镇的各项重点工作中,最终将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理论学习的新高度,促进“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助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