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坝镇多举措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汛期到来,容易出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汛形势日益严峻。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北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举措加强汛期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面对近期极端天气,我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将防汛作为目前首要工作来抓,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调整防汛工作小组,全面开展防汛工作;提前清点防汛物资、设备,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二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我镇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心理,形成防大汛,抗大涝的思想意识,并各司其责,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汛期值班。我镇严格执行 24 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加强对水库、河堤巡查,密切关注水情、雨情、灾情,并做好值班记录,及时做到上传下达,下情上报,确保信息畅通。

四是开展防汛演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龙潭村进行防汛演练。演练模拟了受连续强降雨的诱发,山体发生滑坡,情况十分紧急,各有关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间安全撤离群众到安全地带,并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防汛工作小组的实战能力、处置能力和指挥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北坝镇   尹亮)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