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青莲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大走访、大排查行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青莲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大走访、大排查行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村组成的排查组,分别以辖区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为目标,严格对照“一超六有”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一一进行走访排查。

一是深入贫困群众居住地,走进房前屋后认真对房屋情况、居住条件进行察看;二是打开水龙头、电视机、电灯,查看生活用水、有线电视、生活用电是否正常、满足基本需求;三是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基本医疗情况、子女义务教育情况;四是核实主要收入来源以及收入状况,耐心倾听对目前生活现状的看法和对未来想法;同时将信息完整登记在册,以便查找短板、评估返贫风险,为进一步巩固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提供参考依据。

青莲镇领导干部本着尊重事实,不弄虚作假、不掩盖问题、全方位无死角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赵超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