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东涪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开展垃圾分类你我“童”行 庆“六一”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30114110.jpg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三台县北坝镇东涪社区党委、居委会为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掌握垃圾分类知识。5月28日上午,该社区党委、居委会、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幼儿园、小学校的小学生们在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里,广泛开展“童心聚力垃圾分类·欢度“六一”‘分’享美好生活…你我“童”行”庆“六一”的主题活动,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区为目标,努力营造出全社会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答题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将垃圾分类的知识渗透到教学中。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初步了解了垃圾分类小常识和生活中垃圾分类的作用,激发了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和探索欲望,争相成为关心、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该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孩子们亲手制作垃圾桶小背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兴趣十足。小朋友表示:“今天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姐姐们还耐心指导我们如何制作垃圾桶小背包,我觉得很快乐,增长了不少知识!”

QQ截图20230530114148.jpg

垃圾分类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不仅能改善环境质量,还能有效节约原生资源,抓好幼儿时期的环保教育工作刻不容缓。该社区党委书记谢勤武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做垃圾分类小达人,回家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爱护环境,拒绝浪费,推动社区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据悉,5月29日,北坝镇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五清”“四定”专项整治工作和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中;各村(社区)组织志愿者、网格员、保洁员等60余人;清扫主干道公路周边沿线保洁乡村道路21.3公里,清运生活垃圾13.5吨,清理沟渠、河堤1.2公里,清理各类过时小广告15处,规范车辆指定停放30余辆,按时保洁背街小巷5条,清理卫生死角9处,洒水降尘2次,整治三无小区3处,组织村社广播宣传10余次。(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