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灵兴镇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409085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近日,灵兴镇在全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压紧压实责任

围绕“强责任、控风险、压事故”总体要求,灵兴镇党委、政府联合发文印发《灵兴镇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从交通运输、消防、食品、危险化学品等14个方面,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分工细致、责任落实。

QQ截图20230524090920.jpg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大安全意识宣传

一是常态化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走村入户、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二是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岗位负责人等“关键少数”,认真研判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变化,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压实主体责任。

QQ截图20230524091140.jpg

“企业一定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开展风险分级管控的同时,日常隐患排查整治也不能落下。一定要牢牢守住底线,切忌走过场。”在开展督导检查时,检查人员对太极集团四川绵阳制药有限公司三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QQ截图20230524090908.jpg

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工作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14个方面开展了严谨细致扎实的检查,自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检查组7个,检查生产经营(个体工商户)单位126家,发现隐患问题26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灵兴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