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街道开展2023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1日,四川正式进入汛期,5月5日20时至5月6日20时,四川拉响了入汛后的首个地灾黄色预警。为备战汛期,5月12日下午,富乐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提升防汛抢险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人员冲得上、险情控得住。

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刘娟主持演练并部署防汛工作,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防汛指挥部指挥长文再宁指导演练开展。街道防汛指挥部成员、街道应急队、李杜祠社区应急分队、综合行政执法富乐中队、桦林物业、鼎力安保共计70余人参加演练。

根据演练假定预设场景,模拟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连续强降雨,芙蓉溪水位暴涨,下午4时,网格巡堤查险队员在芙蓉溪河堤巡查时发现河堤管涌险情并进行上报,4时3分,街道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预案,4时15分,街道应急队、李杜祠社区应急分队火速集结,赶赴现场展开防汛抢险。

演练现场,参演人员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进入防汛紧急状态,严格听从街道防汛指挥部的安排调度,多点位同步、多梯次协调、多工种配合,抢险工作有序开展。先期应急处置组、应急抢险组、交通及治安维护组、转移安置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处置组、巡视督查组各司其职,芙蓉小区居民、桦林物业、鼎力安保积极配合。经过1个多小时的合作奋战,防汛抢险工作全部完成,演练预设的各项任务及指标均已达成,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富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娟作总结点评,并对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刘娟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措施得力、参与人数众多、贴近实战,充分突显了街道、社区应急队员以及辖区桦林物业、鼎力安保等企业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

刘娟强调:演练的场景是预设的,是安全可控的,真正的抢险现场形势是严峻的、危险的、紧急的,要强化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巡逻,做好监测预警、分析研判,针对重大风险做到提前防范化解;要优化万全之策,科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习操练,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度汛。(刘小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