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灵兴镇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16161359.jpg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全镇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三台县灵兴镇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抢险救援应急实战演练。

QQ截图20230516161443.jpg

枕戈待旦,吹响防汛“集结号”

河堤抢险避险(地灾)应急演练中,主要模拟花庙村双汇溪河河道水位暴涨,巡查员发现河堤出现渗漏、漫堤的险情,灵兴镇收到预警后,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紧急抽调镇应急排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抢险组就近取土,用防汛沙袋、土工布对漏点、管涌处进行封堵,对低洼河堤进行增高;交通管制组立即在危险区拉起警戒线;群众工作组前往疏散受威胁群众并查点人员;医疗救治组现场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人员受伤情况。

居安思危,筑牢森林“防火墙”

此次演练模拟花庙村护林员在巡查时发现火情并立即报告村党委书记,村党委书记立即组织村应急队进行前期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无法控制,立即向镇值班室报告请求支援。镇值班室在收到求援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交通管制组立即封锁道路,做好安全警戒设置;群众工作组组织受威胁群众避让;森林灭火组立即组织进行扑灭;医疗救治组做好医疗救助准备。

QQ截图20230516161523.jpg

攻疾防患,干部撑起“保护伞”

模拟演练结束后,灵兴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消防油锯、风力灭火机、消防灭火器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模拟实操。灵兴镇要求镇应急排相关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技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对群众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确保生产生活场所安全和人员人身安全。

QQ截图20230516161605.jpg

此次演练全程模拟实战状态,现场处置工作紧张有序,抢险人员和救援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措施有效,切实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镇党委书记黄逢春强调,灾害一旦发生,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因此,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抓好动员部署,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思想发动到位、因险施策到位、各项准备到位,把确保人民群众和人员生命安全作为最高原则和首要目标,做到抓在平时、严在战时。(灵兴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