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多举措”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质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16100118.jpg

三台县北坝镇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镇党委政府采取“多举措”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整治提质工作。

一、健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北坝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2023年环境综合整治提质工作调度办法》,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肖任富,镇长曾春等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副镇长魏涛担任副组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调度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采取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排名的调度办法,围绕“道路清洁”“沟塘清洁”“垃圾清理”“污水治理”等指标定期调度,对考核先进的村(居)通报表扬,对于考核落后的村(居)发放黄牌警告,并大会表态发言,落实整改提质工作措施。

QQ截图20230516100039.jpg

二、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北坝镇充分利用村(居)召开群众会、乡村大课堂、村广播、微信等方式,动员群众通过捐物、捐劳力等方式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并开展对比环境整治前后的变化,切实改变群众卫生习惯,让其切实感受环境整治的意义。同时加强开展“清洁文明户”“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在村(居)试行推广“积分制”,利用物质激励和精神鼓励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群众的积极性。

三、规范管理,突出精准整治。北坝镇规范整理群众房前屋后的秸秆杂物,根据自然村需求,每个村因地制宜选取1至2个秸秆堆放点;完善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制度,落实公益岗职责,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严格按照规定处理农药包装袋、废旧农膜等农业生产废弃物。

QQ截图20230516100206.jpg

5月15日,北坝镇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五清”“四定”专项整治工作和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中;各村(社区)组织志愿者、网格员、保洁员等69人;清扫主干道公路周边沿线保洁乡村道路22公里,清运生活垃圾13.6吨,清理过时小广告7处,清理河道、堰、塘、渠2公里,清理卫生死角8处,整治三无小区4处,组织村社广播宣传10余次。

(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