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严把森林防火安全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201100540.jpg

三台县北坝镇为守稳筑牢辖区森林防火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近日,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社会治理和应急办、林业站工作人员、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护林员,广泛开展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进村入户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老人家,这是森林防火的宣传资料,拿回去和家人一起学习一下……”活动中,该镇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辖区东涪社区、北龙村、旗山村、三湾村、黄龙村、文峰村、龙白村、东塔村、川新村、芙蓉村、水文村、梓北社区、北塔路社区、东塔场镇、高山场镇、百顷场镇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火注意事项、安全警示教育等方式,重点对森林防火基本常识、安全用电用气、房前屋后和林区周边等地火灾隐患较大的急需燃烧物如何妥善处理、文明祭祀等事项向广大村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共同维护林区安全。

QQ截图20230201100555.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为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夯实了安全基础。”该镇党委书记肖任富表示,接下来,北坝镇在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的同时,还会加强辖区森林防火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的日常检查、巡查和森林防火护林员的专业培训力度,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