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营镇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力,大力发展生态绿色产业。建立“支部引能人、能人带产业”的“一引一带”发展模式,打造“村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土专家+田秀才”人才产业链,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展绿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党员、返乡农民工及周边10余个乡镇水果种植大户90余人“抱团”发展,引进乡土人才22名、重点企业5家,发展家庭农场10个、专业合作社7个,种植桃类、柑橘类等水果5000余亩,初步形成了绿色装配式建筑、柑橘种植产业集群发展优势。

二是强化党建推动力,有效实施生态惠民工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结合实际,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强化党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出台人居环境整治“七条硬措施”,全面实行生态环境治理缴费制度,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有效管控好养殖污染面。累计收缴垃圾治理费33万元,整治白色垃圾、秸秆等50余吨;新改建场镇公厕3处,新配置垃圾桶1000余个;建立省级“四好村”4个,市级“四好村”7个,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2个,县级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1个;机耕、机播、机收、秸秆还田面积均达到92%,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

 三是强化党建凝聚力,积极培育绿色发展引擎。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村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最前沿争当模范先锋,入心入户,指导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厕所改造、清河护岸、保水净水等民生项目,不断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生态保护的内生动力。近年来,累计完成生态环境整治投资200余万元,完成80%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污水处理、90%户厕改造,40余公里的河面白色垃圾、水葫芦等打捞。(刘营镇:彭宇、张勋)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