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执政大党党员教育管理贵在持之以恒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贯彻新思想,提高执政大党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共产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近日,中共中央正式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党组织全面遵照执行。

其实,党员教育管理是执政党建设的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这六年多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形成了从严从实强党建,不断抓好党员素质与监督教育管理的新常态。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有效总结吸收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惩治腐败、大力整顿作风问题,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强化扫黑除恶破伞治乱等一系列生动实践,持续跟进各级党员干部们的警示教育。同步对党性教育管理相关内容、方式、程序进行规范,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障进一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提高素质,全面履行好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无疑将对执政大党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筑牢长远执政基础,实现伟大执政使命,具有伟大意义。

前不久,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陈希特别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首先要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一心一意去坚守,一言一行去诠释。开展好党组织的党员教育管理必须深入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全面夯实理想信念,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作为党的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永做人民的勤务员,一心一意为群众的民生问题谋福祉,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业绩。我们必须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发扬拼搏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要通过深化学习锤炼过硬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政绩观,全部把自己的心思用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上,有效化解国内外的风险挑战,坚决反对四风,涵养清廉本色,严守党纪国法,从而筑牢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

当然,各级党的干部无论级别与职务高低,都应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严格动态管理。党的各级组织应把抓好党性教育管理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严格执行好《条例》,从严从实“四种形态”深化监督、执纪、问责,防止腐败与作风问题反弹。要通过新思想新《条例》的宣讲解读、学习培训,让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好《条例》规定。进而世代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打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