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图书馆电子书DIY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7-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718145634.jpg

为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在暑假里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读者不仅仅可以是图书的阅读者,还能够成为图书的创造者。绵阳市图书馆于2018年7月18日上午在少儿借阅厅内开展“电子书工坊”建成后的第一次活动暨“快乐暑假,精彩创作”

QQ截图20180718145706.jpg

工作人员从电子书创作的版式、文字、照片导入及美化效果等几个方面对小读者进行了演示,指导小读者掌握基本的电子书创作流程。活动中,孩子们有的带着自己外出旅行的文字与图片素材,想要为自己做一本游记书;有的带着自己军训夏令营的照片素材,想要为精彩的时光做一次回顾;有的带着自己写的小说素材,想要大家做一本原创小说……制作过程简单易学,孩子们制作热情高涨。小读者认真听讲授有的还做了笔记,实操环节遇到不懂的就问,亲子共学,其乐融融,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市图书馆还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读者颁发了纪念小礼品。

绵阳市图书馆还将继续逐步扩大对小读者及家庭的培训并开展更多的亲子读书活动,让有兴趣的孩子们能从读者走向初步的创作,从而爱上图书馆,爱上读书。(文:刘珂 图:王智群)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