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德保控审计稽核中心年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724125709.jpg

7月9日至10日,富德保险控股审计稽核条线2018年中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保控董事、副总经理、审计责任人常存,产险副董事长、审计责任人洪国樑、保控审计稽核中心负责人廖玎玎及中心全体员工参会。会议由中心审计业务部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丁攀主持。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下半年计划,并就内部审计理论、质量管理、审计案例及资金运用审计等进行了培训。会议最后一天,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深化转型从项目实施、质量管理、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会上,产险副董事长、审计责任人洪国樑总与大家深入交流、提出期许,并以名句“善未易明,理未易查”寄语大家。  

会议最后,常存总发表了重要讲话。常总的讲话围绕内外部形势对内部审计工作的影响、未来审计工作方向以及新形势下内部审计人员应具备的素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常总分析指出,近两年,国内外形势以及审计工作的内外部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对审计工作带来重大影响,一是风险的影响和对风险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二是风险的内涵和复杂性发生深刻变化;三是发现和控制风险的手段要与时俱进。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内部审计工作的“三个不变”,即:坚持内部审计目标和定位不变、风险导向的原则不变以及对审计成果利用的重视程度不变;以及“三个转变”——风险的识别频率和关注风险的视角要转变、发现应对风险的手段要转变、审计成果应用的机制要转变。最后,常总提出,在新形势下,内部审计人员除了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和敏锐洞察力外,还要不断加强个人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本次会议议程紧凑、务实高效,为下半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下一步,中心将在审计质量管理、手段建设、成果利用等方面不断加强,助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文/保控审计稽核中心)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