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委巡察办抓好关键点 巡出“震慑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3-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涪城区委巡察办按照各级部署要求,把开展区委巡察作为扩大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紧抓巡察工作的关键点,努力巡出成效,巡出“震慑力”。

一是抓好定位,突出政治巡察。明确要求区委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察,对巡察对象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巡察监督,着力发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对上级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贯彻执行不力,缺乏责任担当,办事效率低下,慵懒散浮、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二是抓好问题线索,确保巡察成效。巡察组进驻前,对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范围、人员构成和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通过区纪委、组织部、财政、审计、信访等区级部门了解廉政风险点,做足“功课”、备足“弹药”,做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通过涪城政务网、涪城手机台、清风涪城微信等多种平台发布巡察公告,增强群众参与力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巡察期间,各巡察组通过采取听取专题汇报、组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抽查核实有关事项、调阅复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被巡察单位有关会议、组织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情况,精准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三是抓好规范制度,提供有力保障。巡察启动前,从巡察方案的制定、被巡察单位的确定、巡察人员的选定、巡察任务的拟定等,都经过反复酝酿讨论、仔细斟酌,制定规范完善的巡察流程。巡察过程中,按照区委授权的巡察方式,各巡察组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开展巡察工作。从工作环节上规范,明确了每个环节工作步骤及方法程序。制定了“三规定一规则”、《巡察组组长工作承诺书》、《巡察干部十不准》、《区委巡察机构保密工作规定》、《保密守则》等规章制度,要求每名巡察干部严格遵守巡纪律要求,自觉遵守巡察保密工作规定,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董永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