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法院:立足亲情化纠纷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9-04-26  发稿编辑:景秀丽

        2009 年以来,江油市人民法院对诉至法院的家庭纠纷案件,坚持调解的原则,从亲情的角度出发,从把情融入理、融入法中来化解矛盾、和解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也受到了诉讼双方当事人的欢迎和好评。

        家庭纠纷多见于家庭中的婚姻问题、赡养、抚养、扶养及家庭财产等问题。江油市人民法院在审理此类案件时,基于诉讼双方当事人的亲情基础,把调解工件贯穿于始终。在分清是非曲直的基础上,让当事人从内心深处受到感悟,通过典型案例的警示,使当事人心灵受到震憾,明白家庭和睦对自己、对亲人、对社会的重要性。在公平原则的基础上,江油法官主动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互相体谅对方的苦处、难处,力争使双方互谅互让,达成和解。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