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著名儿童作家王航走进三台县第一中学校初中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014111634.jpg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打造书香校园,在全校师生中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10月12日,三台县第一中学校初中部特邀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航到校开展《阅读创作与自我成长》名师讲座。

讲座伊始,王航就“同学们如何完成阅读作业”这一问题与学生亲切交流,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讲述了阅读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为在场师生推荐了许多经典书目和专业书籍。接着,王航围绕“阅读创作与自我成长”这一主题阐述了写作的技巧、方法和表达的人文情怀。她的语言幽默风趣,引经据典,娓娓道来,通过一个个问题,牢牢抓住了学生们的兴趣点,在每一个情境中教会学生如何把握写作的四个原则。精彩的讲座让每位学生都释放天性,深入思考,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唤起三台县第一中学校初中部全体师生阅读与写作的兴趣和激情,更进一步推动学校形成“爱阅读、读好书、会生活”的阅读氛围。(余曦  王萍)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