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中医院发出县内首单国家“4+7集采”中标药品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19年12月24日,门诊患者赵先生在三台县中医院取到一盒头孢呋辛酯片,药品由原有价格12.1元降至 3.87元,降幅达68% 。这是“国家实施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以来三台县中医院发出的第一盒中标药品,也是县内首单国家“4+7集采”中标药品。

自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来,三台县中医院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扩围工作,立即召开4+7带量采购扩围工作部署会和医生培训会,进行工作部署。医院各部门迅速行动,在采购专区确认供应渠道,落实货源。

据悉, 本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有25个通用名的药品中选,涉及到心脑血管系统、消化系统、肿瘤等常见慢病,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此次中选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0%,降价效果明显。三台县中医院将使用中标品种替换同类药品,为三台县的患者带来了该项政策的福利。(谢青青)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