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镇建立流浪乞讨人员“保障网”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要求各村(社区)结合当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和“两节”加大对辖区流浪乞讨人员全面摸排,制订切实有效的救助方案,及时优先解决生活、就医等问题,同时与区救助站保持信息畅通。

二是强化宣传,镇村联动,部门协作。镇民政、综治、安办、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联合开展巡查救助行动,对辖区零散市场、闲置房屋、工地、高架桥等流浪乞讨人员主要活动场所进行定期不定期排查,同时利用会议、广播、LED、QQ、微信、宣传栏等方式宣传救助政策和动员广大群众发现人员及时汇报,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从源头上做好救助工作。加大巡查力度,结合巡防中队巡查,尤其是夜间的巡查救助。积极劝说、引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对五保、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实行保护性和帮扶性救助,及时安排接回或护送,并提供衣、被、食品等物品。
经排查,游仙镇暂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游仙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