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实小语文教师积极参加2019年游仙区小学语文统编教材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1118154735.jpg

为全面理解、深入领会语文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把握统编教材的编写思路,编写原则和结构体系。11月15日,游仙区语文教研室组织了全区3---6年级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富乐实验小学3--6年级语文老师参加了此培训活动。

培训中,绵阳市教科所叶正国老师强调要充分认识统编教材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统编教材的思想内容、扎实抓好统编教材的使用,并对统编语文三到六年级教材的结构体系进行了解析,讲解了教材编写思路、教材内容构成、“阅读写作”单元的共性与每篇课文的个性、“活动探究”单元的设置、综合性。

富乐实验小学罗欣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课例。在她的课例中,老师关注统编教材的语文要素,结合课后练习题,在文本中一一落实单元要素,注重引导学生体会环境、细节中蕴含的感情,用恰当的语言表达出来;注重方法,授之以渔;训练思维,培养能力。

在下午的交流活动中,富乐实验小学张春燕老师“围绕课后习题 落实单元目标”的发言,再次让老师们清楚了统编教材的特点,每单元的语文要素和课后习题就是老师们制定教学目标的依据。两位老师的精彩呈现是富乐实验小学语文团队长期坚持学习教研的结果。

通过课堂展示及对单元语文要素的解读与把控,老师们更加了解了统编语文教材的完整体系,也为接下来的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张春燕 王清萍)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