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农信联社金融知识进校园助力脱贫攻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推动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向广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近日涪城农信联社联合绵阳教体局走进了丰谷高中、绵阳三中和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开展了两期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和一期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该社工作人员为咨询的同学解读助学贷款政策,讲解了申贷流程,分发助学贷款宣传手册和金融知识相关折页,解答了同学们在实际申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学生树立自立自强意识,培养勇于担当品质,积极利用好政策红利缓解家庭负担,让更多的学生了解金融、增长知识,将普及金融知识的触角延伸得更深、更广,强化了校园健康金融环境的正力量。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由国家开发银行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的助学贷款,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用于帮助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近年来,涪城农信联社大力推进助学贷款业务,让学生们不为大学学费发愁,累积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484户,823笔。后期,涪城农信联社将继续提升助学贷款宣传效果,把资助工作做出温度,做得暖心,圆学子求学梦;继续落实监管部门要求,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引导大众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促进本地金融稳定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扛起四川农信肩负的责任,聚焦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着力解决困难学生的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党委政府、省联社金融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金融惠民便民利民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黄胜  杨聪  苏志飞  李璧余)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