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合镇五项措施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是健全拥军网络体系。通过走访调查摸底,把优抚军人家属按照政策分类,根据各类对象的不同情况进行了认真研究,分类整理,建立完善各类台帐。做到了优抚对象一目清,筹备建立(村)社区双拥工作网络。二是建立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及时成立乡镇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定期组织辖区志愿者对现役军人家庭、优抚对象开展“你为祖国站岗放哨,我在家为你父母尽孝”等拥军优军活动,主动帮助伤残军人等解决困难问题。三是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逢重大节日,组织机关干部上门走访活动,走访慰问军烈属和重点优抚对象57户,企业军转干部22户。烈士纪念日慰问烈(遗)属16人。建军节为辖区部队送慰问金累计10余万元,较好地解决了驻地部队训练和生活困难问题。组织党员干部为全镇3831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赠挂“光荣牌”。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协调镇法律顾问、村(社区)法律顾问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法律服务。组织退伍老兵就业技能培训和岗位介绍,先后为18名退伍士兵介绍工作,优先录用13名军嫂走上工作岗位。五是定期开展各类联谊活动。每年元旦、春节、八一,国庆等重大节日,组织村(社区)与辖区部队开展联宜活动,加强军地军民感情。老兵退伍,组织辖区居民为老兵送行。(何蜀东)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