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区卫计执法大队开展专项督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愉快地欢度新春佳节,保证辖区内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大队工作计划,本月至春节前,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重点开展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主要对象为民营医疗机构和部分重点公立医疗机构,并对2018年有违法违规的机构进行再次"回头看"检查。检查内容涉及急诊急救、临床用血、重点科室、医疗废物处置、人员资质、精麻药品管理等。检查发现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医疗安全,春节期间急诊值班人员资质合法,急救药品配备基本齐全,急救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良好,急救通讯设施通畅,但个别医疗机构急诊科室物品摆放杂乱、急救药品配置数量不足,精麻药品处方管理存在漏洞,患者个人信息登记不完善;手术室消毒管理不完善。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我大队监督员现场立即予以指出并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再次发现违规的机构将从重处理。(梁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