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社消零总额稳居全省第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1-7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7.76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19%,同比增长10.7%,稳坐全省第二把交椅。

    1-7月,绵阳市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快速增长的态势,运行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从区域(县、市、区)来看,涪城、高新持续领跑,三台、江油紧跟其后。统计显示,1-7月,涪城区实现社消零总额收入 122.77亿元,同比增长11.5%,在县(市、区)中排名第一,“老大哥”地位稳固;高新区不甘示弱,以107.73亿元社消零售总额的成绩,与涪城区增速持平,排名第二;三台县、江油市紧跟其后,分别以102.96亿元、102.23亿元社消零售总额的成绩,排名第三、四。

从经营地区来看,城镇远超乡村,增速平稳。统计显示,1-7月,城镇社消零售额为444.68亿元(其中,城区零售额为318.98亿元),占社销零售总额的63.7%,同比增长10.1%;乡村零售额为253.08亿元,同比增长12.0%。

从行业来看,零售业一马当先,大众住宿、餐饮业增长迅速。统计显示,1—7月,全市零售业收入实现455.78亿元,占社消零总额的65.3%,同比增长10.8%,是拉动社消零增长的主导力量;全市餐饮业实现收入108.36亿元,同比增长13.8%;住宿业收入实现16.20亿元,同比增长14.2%,高于餐饮业增长0.4个百分点,增速排名第一。  (记者冯淋淋)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