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1-7月绵阳网络交易额1728亿元稳居全省第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着力培育品类品质品牌、融合创新和公共服务,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1-7月,全市实现网络交易额1728.12亿元,全省排名第2位,同比增长7.64%。   

在网络零售方面,绵阳实现网络零售额92.06亿元,占比为3.23%,位列全省第三。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方面,绵阳实现网络零售额58.27亿元,占比3.87%,位列全省第二;服务型网络零售方面,绵阳实现网络零售额33.78亿元,占比为2.51%,位列全省第三。   

电子商务发展稳中有进,离不开全市商务系统的精心“筹划”。今年,市商务局起草了《2019年绵阳市电子商务工作要点》,在传统商贸、家电、电子信息等领域打造出一批如智易家、有芯科技、宏盛源等有品牌、高品质、有竞争力的电商企业,30余个知名“绵阳造”网销品牌半年在线零售额达6.03亿元。同时,在产业融合带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电商+文旅+农特产品”等融合模式,因地制宜,引进乡村旅游公司、电商运营团队等,坚持农旅结合,用乡村旅游带动线下体验流量,产生后续线上订单。   

为打造电商“生态圈”,市商务局着力优化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区域示范。今年,继安州、涪城后,游仙区成功获批2019年省级电商示范县。在优化省级电商示范基地建设方面,引导涪城区千亿电商集聚区、科创区电商基地、游仙区电商谷三个省级电商示范基地创新发展模式,构建产业协同发展新生态。(顾敏  周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