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全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已完成13个项目,建成海绵面积253万平方米  

  让城市回归自然,让绿色循环会“呼吸”。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获悉,自2016年5月绵阳正式成为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市以来,我市全速推进海绵城市各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市本级已经完成13个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建成约253.6万平方米的海绵面积。

   “海绵城市就是让路面‘会呼吸’。”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绵路面”通过透水地坪、透水混凝土等路面铺装,让城市绿地、道路、建筑等像海绵一样会“呼吸”,既避免了内涝,又实现了雨水在城市区域的自然积存、渗透和净化,达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多重效果。

    去年5月,绵阳正式成为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市,随之“海绵”正式入驻绵阳;11月,《绵阳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2016—2030年)》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计划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今年5月,我市印发《绵阳市海绵城市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市总体规划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项目都必须按照海绵城市要求建设。

  在海绵城市具体建设过程中,我市根据城市排水分区和城市路网、城市宗地性质等因素将城市划为52个管控单元,全面对城市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和水资源进行建设管控,系统建设海绵城市。同时,《规划》对我市城市道路与广场、建筑与小区、公园与绿地以及城市河流水系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指引,全面指导我市各项海绵城市项目建设。据介绍,目前,除已建成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外,还有西山公园、富乐山公园改造等27个在建项目。 (记者 赵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