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迎新春 促提升”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攻坚工作持续化、深入化、常态化,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按照县城乡环境综合专项整治提质工作要求,镇党委政府及时安排部署“迎新春 促提升”专项清洁行动,以崭新风貌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

北坝镇以三个“突出”为抓手,确保“迎新春 促提升”专项整治提质活动落地见效。一是突出重点区域。以主干道、村(社区)主次街道、桥梁涵洞、坑塘沟渠、房前屋后、公共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清脏、治乱、拆违、增绿”。每周五对道路两侧垃圾、杂物、碎石、小广告进行重点重复整治提升,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二是突出宣传带动。利用微信群、广播、农村院坝会、商超、村村通喇叭、流动宣传车等线上+线下同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农村清洁行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使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利用好冬季农闲时间较多、农民工返乡在家、春节前群众有打扫卫生习惯等有利时机,进一步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再接再厉、持续发力,认真开展好新一轮农村清洁行动。三是突出示范引领。每周五按照工作区开展一次全镇卫生大评比,由镇环境综合整治提质办牵头,带领15个村(居)分管负责环境整治同志按照东南西北中工作区划分,每周五到一个工作区开展观摩评比,现场点评。对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好的村带领全镇分包科级干部、包村干部、村(社区)书记等进行参观学习,交流经验,以模范作用带动全镇15个村(居)环境整治再创新成效。

从2024年1月开展“迎新春 促提升”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北坝镇以镇区、村(社区)、路域环境等区域重点,发动党员干部群众1000余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00余车,清理坑塘沟渠56个,主次干道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6.8吨,清理小广告238处,基本达到了村(居)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道路两侧环境干净“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

下一步,北坝镇将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提质攻坚工作力度,强化整治措施,扎实有效持续扎实开展再宣传、再发动,强化群众思想认识,全力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以干净整洁、清新亮丽、焕然一新的环境面貌迎接新年。(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