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迎新春、促和谐”全面开展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在临近年末之际,三台县新生镇为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确保镇域辖区内群众生活安居乐业。近期以来,镇党委政府组织社会治理和应急办、派出所、司法所与镇村(居)干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确保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好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一、全面摸排,把准脉搏。新生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网格员触角广、人员熟、情况明的区位优势,开展“拉网式、兜底式、全覆盖”的矛盾纠纷排查,将矛盾纠纷排查与日常入户走访、便民服务、政策宣传相结合,深入村社“探”民情、“解”民意、“集”民智,倾听建议呼声,根据需要“问”计策,把准脉搏“切”症结,真正实现为民服务“户户有人管,事事有人办”。

二、精准发力,快速化解。新生镇对排查出来的一般矛盾纠纷, 现场调处,现场解决,不拖延,不留隐患,对排查出较复杂的重大矛盾纠纷,做好登记台帐,协调派出所、司法调解员积极疏导化解,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加强防范,定期回头。新生镇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坚持周二村民说事日,认真解决初信初访问题,集中化解信访积案,避免矛盾复杂化,确保问题不上交。对已调处的矛盾纠纷案件,通过上门见面、电话交流等形式跟踪回访,定期进行“回头看”,了解当事人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从源头上消除防范不稳定因素。(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