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上新乡扎实搞好秋种秋养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目前,正值秋收秋种秋养的农忙时节,上新乡立足于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努力打好秋收秋种秋养硬仗,确保收、播两不误。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搞好秋种秋养工作。到目前为止,全乡种植牧草80余亩,补栏生猪400余头,增养小家禽1万余只,预计养殖户人均增收80元。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广泛发动,加强宣传。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引导农民群众开展秸秆综合利用,适当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种植经济作物,增加收入。利用荒山、空坪多种牧草等青饲料,降低饲养成本。广泛动员养殖户及时增养补栏。

二是搞好服务。 加强技术服务工作。通过我们农技人员下乡,进村组、到田头,做好种养大户和特困户的帮扶工作,指导他们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水稻、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秋收进度,及时进行晾晒和储存,确保颗粒归仓。宣传培训各种畜禽养殖技术。

三是搞好示范。动员村社干部和示范户带头搞好秋种秋养,增养猪、鸡、鸭、鹅、羊、兔等投资成本低,时间短,见效快的小家畜禽,增加经济收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搞扎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上新乡范围内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降低养殖风险,为养殖户增收提供有效保障。(上新畜牧兽医站;侯光生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