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监管局凤灵监管所“三加强”狠抓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切实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近期,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凤灵监管所在辖区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暨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管,联合云溪监管所检查餐饮经营单位使用的肉制品来源是否正规,是否做到厨废弃物处理渠道合法、去向可追,是否定期消毒,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并与新开业的餐饮经营单位签订《非洲猪瘟疫病防控承诺书》,再次发放《关于严厉打击泔水喂猪等违法行为的告知书》。二是加强市场、超市、冻库的检查,重点检查销售的猪肉来源渠道是否正规,查验猪肉及猪肉制品是否具有检疫合格证明,坚决杜绝私宰猪肉在市场流通。三是加强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张贴宣传海报、车载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宣传。

截至目前,凤灵监管所共出动执法车8车次,执法人员40人次 ,检查餐饮经营单位32家,签订《非洲猪瘟疫病防控承诺书》20余份,发放《关于严厉打击泔水喂猪等违法行为的告知书》32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张贴、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下一步,凤灵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经营单位和市场经营主体的宣传、监督、检查力度,严防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 (寇馥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