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夜校”掀起“大学习”热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认真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大监管”活动,积极拓宽干部职工的学习渠道,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和能力提升的阶梯,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办“干部夜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市场监管队伍,为盐亭“三个加快”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盐亭县基层市场监管所大多离城较远,干部职工都是周一到所上班,周五下班才回家,平时下班也是在所里玩手机、补瞌睡。“干部夜校”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基层所干部职工“熬”夜难,丰富了晚间的文娱活动,还巧妙地避开了白天繁忙的工作时间,让干部职工静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有利于干部职工沉淀思想、扬帆起航。

截止目前,盐亭县基层市场监管所共开展“干部夜校”120余期次,参学人员450余人次。重点围绕政治理论、道德素养、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监管能力等方面,广泛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情操等理论知识和《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特种设备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大多采取“人人当老师、个个当学生”形式和“请进来”的办法,对工作生活中的好习惯、好办法进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当前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和讨论,让干部职工置身于学习的氛围当中。

“干部夜校”不仅有专题讲座、先进事迹报告、研讨交流、名篇领学等醍醐灌顶的填鸭式学习,还有动手操作、兴趣培养等寓教于乐式的学习,只要能学到东西,形式都不限制。坐着听、站着讲、走着看、动手做已成为“干部夜校”的常态。

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干部夜校”已经成为盐亭市场监管系统常设性、开放性、灵活性的教育平台,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点赞:“干部夜校”拓展了知识面、补齐了知识短板、提升了素质和能力,对市场监管事业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通过开展“干部夜校”,盐亭市场监管系统形成了系统化、规范化、全员化的“大学习”格局,掀起了“大学习”的热潮。(胥独飙)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