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乐加乡多举措开展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台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三处非领[2018]3号)文件精神,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发生,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理性投资意识,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乐加乡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常务副组长,分管综治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综治办、安全办、司法所、财政所、经济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综治办具体负责该项宣传活动。由乡综治办制定了《乐加乡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召开乡村干部大会,由分管领导对该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明确各村(居)、场镇各单位具体工作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发力的宣传工作机制。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明确宣传重点。在充分发动乡、村(社区)力量,形成宣传全覆盖。利用机关、场镇单位LED宣传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场镇街道交叉路口悬挂标语,组织乡、村两级宣传小组深入村社、农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发动场镇农商银行分理处、邮政银行员工利用办理业务之便,向群众积极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

三是坚持有的放矢,营造良好氛围。返乡农民工、老年人、留守妇女等群体是非法集资的主要受害对象,本次宣传活动坚持突出宣传重点,提升宣传成效,组织乡村干部重点针对以上群体开展细心、耐心、深入、多形式的宣传,确保了让群众应知尽知,让群众充分了解到非法集资的形式和危害,增强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作者:伍果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