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区供销联社现场指导宝林镇大宗土地流转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817101034.jpg

安州区宝林镇拟对外流转土地3000亩发展观光农业,促进乡镇振兴。但基层干部认识有偏差,群众思想有顾虑,土地流转工作推进缓慢。

为解决干部群众的认识问题和思想顾虑,规范大宗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8月13日,安州区供销联社邀请市产权交易中心和区分中心,与宝林镇政府相关领导一道,深入宝林镇高林村和通裕村,分别召开座谈会,现场宣传指导并详细解答了干部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

座谈会上,区供销联社主任赵刚友就大宗土地流转如何规范程序、控制风险、维护双方合法权益作了宣讲,并强调要按程序报批。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总经理赵东对大宗土地流转交易过程中,区、镇、村各级应分别做好哪些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针对常见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村民自愿原则。以集体名义集中统一流转交易,应由农户自愿委托村委会或村民小组代为流转,并签订委托协议;二是要把握集体资产流转原则。拟流转范围内涉及到的集体资产流转,必须事先征求村民意见,要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并征得2/3以上村民(代表)同意并公示30天;三是要保护好农户权益。流转过程中,应要求流入方缴纳不低于一年流转金额度的履约保证金;四是要做好流入方资质审查。镇、村应对流入方的拟经营项目和持续经营能力进行前期审查,以确保流入方的经营项目符合产业规划和正常经营。(安州区产权交易中心 刘美)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