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农村产权交易分中心深入七里村现场补办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图片20180812112952.jpg

  QQ图片20180812112942.jpg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供销联社组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深入到安州区塔水镇七里村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宣传和现场补办交易鉴证工作,深受业主和老百姓的欢迎。当天,经面对面宣讲和心贴心服务,接受现场咨询70余人次,共受理补办交易鉴证申请40宗。

宣讲会上,区供销联社和塔水镇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宣传介绍了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办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是办理经营权证的前置条件,是保护流转双方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是盘活农村资产、资源,解决农村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基础性工作,鼓励、支持七里村各经营业主积极办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为后期办理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夯实基础。交易分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交易鉴证办理流程以及农村产权价值评估、抵押融资等延伸服务情况。

随后,现场开展咨询和补办交易鉴证业务。对流转程序合法、资料齐备的业主现场指导填写办理申请;对漏带、忘带办证资料的业主,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邮箱等通讯软件,以照片形式收集经营业主提交的资料,减少业主重复跑路;对资料缺失,特别是流转合同文本中要素不齐的,详细说明了如何补充完善,并提供了示范文本供参考。

此次现场服务活动,落实了区委书记廖雪梅同志对安州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一定要加快交易鉴证补办速度”的重要指示,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我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及农村产权融资政策,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营造了良好氛围,扎实助推了全区农村产权改革工作。下一步,区供销联社还将积极深入其他村开展现场补办交易鉴证。(刘美)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