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农商银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2-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永河镇金华蔬菜专业合作社,联系贫困户157户,分红383000元。”1月16日上午,安州区沸水镇新华村热闹非凡,由区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主办、区农业局、区金融办等单位承办的安州区2016年产业扶贫结对帮扶分红发放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安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昊天,区委副书记王喜梅、胡斌,副区长刘云相及安州农商银行董事长廖显江参加了本次发放仪式。

本次分红,与会的23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向617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及5个贫困村集体分红总额达84.591万元。此次能分得如此丰厚的红利得益于安州区创新产业脱贫结对帮扶“三四三”模式,一是建立“三方”联动机制,即政府、安州农商银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同参与产业扶贫。二是创新入股经营、代管产业、新建基地、托管种养“四种”结对帮扶模式。三是组建“三大”支撑体系,即组建技术支撑,提升服务水平;组建资金支撑,护航扶贫投入;组建管理支撑,强化风险防控。

分红仪式上,李昊天区长对安州农商银行和参与产业扶贫分红的合作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州农商银行和相关合作社为全区金融机构和所有合作社引领一方发展作出了榜样,也为各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作出了示范。他要求,安州农商银行和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牢固树立争当行业龙头的雄心壮志,坚持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守住安全和环保两条底线,不断做大做强,进一步扩大帮扶规模、优化帮扶模式、完善帮扶机制,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贫困群众。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安州农商银行与各级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将金融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来抓,主动承担了全区扶贫小额信贷投放任务。从2016年7月6日开始,全行启动了历时3个月、针对安州区所有农户的评级授信工作,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放贷的对象。目前,共发放扶贫小贷3320户,占2015年末产业脱贫规划户数的78%,余额5839万元,户均1.76万元,有效满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信贷资金需求。此外,安州农商银行先后向7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贷款15118万元,向18个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1300万元,向6个家庭农场发放贷款145万元,向20户专业大户发放贷款989万元,有效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充分发挥脱贫带动作用。      (邓玉杰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