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武法院加快推进电子档案查询利用工作效果好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档案对外查询利用工作,让诉讼档案更好地为司法服务,平武法院根据上级法院要求,利用现有的法院内网系统,建立并开通了电子诉讼档案查阅服务平台,为所有案件当事人及代理人提供了快速检索、查阅诉讼档案的便捷服务,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过运行,电子诉讼档案查阅模式凸显了“四大优势”:一是档案查询全面实现网络化。当事人可在任何一个法院查询到自己的诉讼档案,无需再到案件审理地法院去查询档案。尤其对当事人在外地、行动不便者以及律师群体而言更加人性化。二是查询手续更加便捷。当事人通过网络申请档案查询,经档案管理员网络审核后即可查询利用,减少了办公室领导、分管领导审批环节,大大地提高了查询效率,方便了当事人。三是减少了纸质档案的调阅,确保了档案的安全性。开通电子诉讼档案查询后,当事人、检察院、上级法院等查询、调阅案卷时,可不再使用纸质卷宗,确保了纸质档案的绝对安全,降低了纸质档案遗失、损毁的风险,也降低了打印、复印成本。四是利用方式实现了多样化。开通电子诉讼档案查询后,当事人可以结合自身需要,对档案进行查阅、统计、下载、打印等,而不再局限于复印一种方式,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电子诉讼档案查阅服务平台的开通利用,改变了以往借阅纸质卷宗的传统观念,大大方便了当事人阅卷,获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称赞。(谢  安)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