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人行绵阳中支深入涪城农信联社开展金融精准扶贫调研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805113720.jpg

为切实做好扶贫信贷管理,抓实金融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金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2019年7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副调研员杜王毅一行深入涪城农信联社石洞分社督查调研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人行绵阳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科长宋强、绵阳市银保监局黄亚男、绵阳市保险协会赵冶金陪同调研。

在石洞乡爱民村,杜调研员一行仔细查看和询问了精准扶贫工作政策落实、支持贫困户发展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惠农兴村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建设、金融联络员制度建立与实施、信用村建设等相关情况,深入了解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评级、授信、发放等情况,要求将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好、落实好,必须做到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应放尽放、一个不漏,必须让金融在精准扶贫中发力,起到积极作用。
在戴家林村,杜调研员一行详细了解了金融精准扶贫重点工作推进、政策配套落实、扶贫工作机制建设等开展情况,细心询问石洞分社扶贫小额信贷支持该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助学贷款发放、创业贷款发放等相关情况,当走到该村贫困户谢军、黄关有家中,实地查看其养鸡、养虾产业发展情况,对涪城农信联社扶贫小额信贷支持其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涪城区金融办召开的座谈会上,杜调研员一行认真听取了区级各相关部门的汇报发言。作为地方精准扶贫的金融主力军,涪城农信联社副主任鲁金明进行了工作汇报。2019年将围绕1130户,2744人稳定脱贫任务,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工作,筑牢致贫返贫防线,完善贫困户持续增收方案,长短结合精准施策,确保“插花式”贫困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力确保稳定脱贫。杜调研员对涪城农信联社充分扮演“地方脱贫攻坚金融主力军”角色,扶贫贷款发放举措实、精准扶贫宣传覆盖广、改善贫困环境程度深等多项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涪城农信联社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一是切实做到了应贷尽贷,通过广播、宣传折页、送金融知识下乡、开展金融夜校等方式,让老百姓100%知晓精准扶贫及扶贫信贷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授信,实行“一站式”服务,为客户办贷开辟“绿色通道”,对有生产发展需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贷支持率达到100%。二是不断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加强便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建设,至2019年6月底已建成支付惠农示范工程助农取款点64个、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4个、自助银行8处、电子机具总量达70余台,全面构建起“个人金融不足户、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乡”的现代农村金融支付体系。三是全面规范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坚持基准利率放贷、实贷实用、户借户还,坚持扶贫贷款“四跟四走”思路,即“贷款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市场走”。积极探索将农业保险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引导贷款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参保,促进产业扶贫真正长远可持续。
                       (作者:黄胜 杨聪 蒋鑫 勾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