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镇长刘伟到村调研村闲置资产和指导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了及时处理好农村闲置村办公楼分类处理及资产盘活工作,确保闲置村办公楼合理利用,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近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伟带领副镇长邹志明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辖区内已合并的相关村委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镇长刘伟要求相关村党委会、村党总支、村委会的书记主任、村“两委会”干部要召开好所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会议,广泛听取征求各方面建议意见、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对村集体闲置办公楼进行合理处置分类处理,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QQ截图20220420143158.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伟在调研各村闲置资产工作情况和指导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时强调要求,一是要统筹谋划,合理利用好闲置资源。分类处理好逐步消除闲置资源,根据闲置村办公场所的价值等进行核算,要认真通过合理谋划,发挥好价值,将闲置的村办公场所要全面合理的进行分类,将闲置的村办公场所合理使用起来,逐步消除闲置资源,发挥好社会经济效益,促进乡村振兴。二是要整合资源,盘活借用闲置资源。镇经济办要对各村开展整体排查建立闲置资源台账,要根据各个闲置村办公场所的现状,通过仔细排查,建立闲置村办公场所台账,标注村办公场所的具体信息,分闲置村办公楼和可利用闲置办公楼,从数量、建筑面积、占用耕地面积、数量、建筑面积、占用耕地面积等方面进行统计,便于分类处理。要通过镇属各部门的相关资源以及工作要求,通过用作广电设备仓库用途、村老年人活动室、村卫生室等方式盘活剩余闲置资源。三是要强化保障,升值使用闲置资源。镇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指导跟踪保障用好闲置资源,在全面盘活闲置村办公场所后,处理解决好占用耕地面积的闲置资源利用。

QQ截图20220420143305.jpg

刘伟镇长强调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村委会在盘活村闲置资源利用后,要由村集体统筹,作为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一项收入来源,让资产变资金,发挥出重大作用。对于现在已经盘活的闲置村办公场所,要通过每月进行一次调度,安排专人及时跟踪落实,及时统计闲置资产使用用途,强化跟踪服务保障,确保其产生效益和价值,助推乡村振兴。

QQ截图20220420143351.jpg

镇长刘伟在调研指导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工作时要求,各村委会要加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要全力做好学校周边的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科学精准施策,对乡村公路的道路交通隐患地方进行分析调研,要采取设置减速带、震荡带、标志标识等方式做好来往车辆和村民提示提醒工作,对交叉路口遮挡道路的树木杂草要及时清理,同时做好宣传,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要全力保障好学校师生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村委会要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立即行动,主动分析各自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的排查治理,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