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召开“清明节”期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406093343.jpg

4月3日上午,三台县新生镇党委政府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镇村社区干部“清明节”期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专题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伟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张雷鸣出席会议并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清明节”期间值班组领导及值班组成员、包村社区干部、各村社区书记、镇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分管领导、副镇长顾德君围绕《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她要求各村社区要牢记“四早”、“四集中”、“四方责任”等概念,同时阐释了居家医学观察与居家健康监测的区别,进一步提高了各村社区干部对疫情防控各类专业术语的理解。

QQ截图20220406093404.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伟对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各村社区要将网格化责任再落实,对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要进行地毯式摸排并立刻上报,要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社区和小区喇叭进行早中晚宣传及开展入口敲门行动、流动宣传车、LED、横幅、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重点场所、老人会、商场、超市、银行等地方持续开展测温验码登记工作。镇直各部门单位要按各自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QQ截图20220406093422.jpg

镇党委书记张雷鸣在会上强调,“清明节”假期取消,全体干部要绷紧思想这根弦,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各村社区要充实基层组织力量,要加强值班值守,要明确工作重心是摸排与管控,各包村社区干部在“清明节”期间,要下沉到村社区配合村(居)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到:一手严抓疫情“硬防控”,一手抓生产生活“软服务”,要全力保障好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和民生需求,有力有序安排好全镇安全生产、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各村(社区)要全力筑牢“安全屏障”,严格落实“场所码”工作制度,坚决贯彻执行每日排查外地返乡人员上报工作制度,要全力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要持续开展抓好“战疫情、优环境、保健康”的大扫除大消杀专项行动和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绿化美化亮化专项行动,要抓住有利时机,提升镇域环境水平,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全力推进镇域社会经济全面健康发展。(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