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2019社会酒店业务知识培训暨第二届服务技能大赛启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807091636.jpg

为加快全市建设西部现代服务业强市,扎实做好2019科技博览会等大型会展会务接待工作,进一步提升绵阳社会酒店行业服务水平,7月29日-31日,2019社会酒店业务知识培训暨第二届服务技能大赛启动在海上海水晶酒店举行。来自豪瑞特酒店、桃花岛酒店、园艺山会议中心、江油宏泰威图酒店、江油明华大酒店等绵阳70多家社会酒店的业务骨干近300人踊跃参加了培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专家,中国酒店业最高荣誉“金钥匙”专家团队为参训人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精彩授课。

2019社会酒店业务知识培训暨第二届服务技能大赛由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市商务协会、市商务协会酒店行业分会承办。在7月29日举行的开训仪式上,绵阳市商务局调研员刘伟,市商务协会会长、市商务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张忠诚参加开训仪式并讲话。市商务协会副会长兼社会酒店行业分会会长马俊松主持会议。

QQ截图20190807091717.jpg

开训仪式上,刘伟要求,酒店行业要坚定信心,高度重视培训,珍惜难得的机会;他说,近年来,绵阳服务业发展在绵阳经济发展中保持了一个较高增速,这其中,酒店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刘伟希望参加培训的社会酒店能沉下心来,苦练内功,学以致用,示范带动整个行业开展规范服务;通过培训全面提升素质,以崭新的面貌、一流的服务水平,迎接四方宾客,完成好科博会等大型会展会务接待任务,展示科技城风采。会长张忠诚回顾了绵阳酒店行业近年来开展培训的情况及今年开展服务技能大赛的规则等。据介绍,绵阳社会酒店培训从2014年开始,今年已是第六次培训。通过培训,绵阳社会酒店在大型会展会务接待中能力得到提高。张会长要求,今年培训重点是对已经绵阳市社会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审,被评定为“A”级以上的社会酒店,和市商务局每年确认有会展接待任务的社会酒店进行培训。因此,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在培训中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为绵阳服务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QQ截图20190807091701.jpg

开训仪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陈茂银、市公安局涪城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陈正明为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正式拉开了2019社会酒店业务培训帷幕。陈茂银通过一系列鲜活的案例,强调了饮食卫生与食品安全在酒店餐饮中的重要性;陈正明从近期的治安热点事件,讲授了安全保卫工作在酒店业发展中不可忽视。

注重效果,灵活互动,实战演练,是今年培训的一个亮点。为了更加注重“实战”效果,7月30日,中国酒店业最高荣誉“金钥匙”专家团队——四川地区金钥匙品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专委会四位专家为参训人员带来了精彩的授课。

在30日上午的培训中,金钥匙品牌职业教育专委会首席礼仪导师,原大韩航空乘务长、首届外籍乘务员培训师杨菲首先为参训人员带来了《职业形象塑造及服务礼仪》的讲授。“空姐”出身的杨菲亲和力强,她通过专业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让参训人员近距离感受到服务礼仪在酒店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中国金钥匙四川地区品牌职业教育专委会培训导师何长洪讲授的《酒店餐饮服务实操特训营》,用实例解答了酒店前厅总台常见的接待疑难问题等。

为提高各酒店在服务技能大赛中水平,当天下午的培训,金钥匙品牌职业教育培训专委会两位导师重点为参训人员进行实操演练。

李小西曾在2015年四川省旅游饭店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服务技术能手及优秀工作者” ,2018年四川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中餐主题创意大赛二等奖, 她将自己在中餐摆台比赛中的经验,以及在技能大赛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耐心传授,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四川省政府颁发的“金熊猫”奖 获得者田官元进行了中式铺床技能操作。田官元的一招一式规范有序,讲解细致生动,参训人员纷纷用手机视频记录。

专家培训结束后,7月31日,参训人员将分别走访园艺山会议中心、绵阳半山亦景酒店、豪瑞特酒店、科发会展酒店等获得绵阳“4A” 的多家社会酒店,通过交流学习取经,提高服务水平。接下来,8月14日至8月20日,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将进行2019社会酒店服务技能大赛,并对取得好成绩的单位和选手进行颁奖。

QQ截图20190807091701.jpg

据了解,绵阳率先在全省完成非星级酒店等级标准划分与评定,这在我省21市州中是唯一一家。截至目前,绵阳“A”级以上社会酒店共有33家。社会酒店等级评定对树立社会酒店行业的品牌形象,充分展现绵阳社会酒店业的风采,让绵阳社会酒店业品牌走向全国。根据市商务局的安排部署,自2014年以来,市商务协会开展了以“强素质、提品质、迎科博”为主题的社会酒店人员业务培训及技能比赛活动。据统计,2014-2018年,参加培训的社会酒店人员近2000人次。通过对社会酒店的创A级评定活动、培训和技能大赛,提升了绵阳社会酒店的档次和服务水平,在一年一度的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等大型会展活动中,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接待任务。同时,通过培训和技能大赛,推进了我市社会酒店行业转型升级和管理水平,使其在经济增速和生活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担当作用。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