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加快兑现购房补贴政策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截至目前,资金兑付率已达99.6%

“我的购房补贴昨天已经到账了!”12月7日,市民陈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在游仙区绵州水郡买下一套新房,目前已经领到了2万元购房补贴。

我市去年出台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九条措施”,明确了系列购房补贴政策,各区(园区)加快推进购房补贴政策兑现,保障购房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市住建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购房补贴资金兑付率达99.6%,平均每户购房者拿到补贴超过1.248万元。

按照相关补贴政策,我市对符合政策的生育二孩家庭、三孩家庭、农村居民家庭、重点特殊群体购房,以及购买商业用房、购买车位给予补贴,并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给予契税补贴。购买新建商品房项目商业用房的,按总房款的1.5%给予补贴;购买新建商品房项目车位的,对购房人给予3000元/个、每户最高不超过6000元的补贴。补贴资金由市区(园区)两级分级负担,市级承担30%,区(园区)承担70%。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2月6日,经各区(园区)审核符合补贴发放条件的26460户,应兑付补贴资金32942.01万元;已兑付26288户,兑付金额32831.79万元,资金兑付率99.6%。同时,今年我市出台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八条措施”对应的购房补贴实施细则也于近日印发,各地将持续做好购房补贴政策兑现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购房补贴申报、审核属于动态过程,因此补贴兑付率后期将有所变化。下一步,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将积极协调各地加快购房补贴资料申报审核进度,加大补贴资金筹措力度,及时兑现购房补贴,确保房地产政策落实落地。

在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下,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平稳,企业、群众信心进一步增强。数据显示,9月、10月、11月新建商品房月均成交量比7月、8月月均成交量提高22%,商品房价格持续保持稳定,市场预期进一步向好。(记者 兰建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