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绵阳市分行为绵阳高新区草溪河综合治理项目投放贷款9.4亿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清溪筑景,乐水融城。”静静流淌的草溪河滋润着绵州大地,如今又为建设美丽绵阳、实现长江大保护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2018年审议通过的《绵阳市草溪河综合整治方案》,为绵阳市高新区草溪河生态保护按下“启动键”。2019年11月2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绵阳市分行投放水利建设贷款4.5亿元,为该项目的建设按下“加速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获批贷款9.4亿元,是该行目前获批的支持长江大保护项目单笔最高额贷款。

绵阳市境内的草溪河系长江流域支流河道,由于地处四川盆地西北边缘鹿头山暴雨中心位置,暴雨量多、强度大,洪涝频繁,给沿河两岸人民的生产、财产带来重大威胁,制约了流域社会经济的发展。为帮助政府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解决水利建设融资难题,绵阳市分行积极发挥强弱项、补短板、惠民生的职能作用。主动对接政府和企业,对整条河流域的生态修复建设量身打造融资方案,全程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据悉,该项目整治河道全长18km,将新建生态河堤16km,石河堰9座,堤防7km,生态堤防6km,排洪沟4处,改造提升拦河堰1座,并配套安装相关设备,修复景观绿化。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对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提高沿河两岸人民生产生活安全和环境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绵阳市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助力国家长江大保护重大战略部署。截至11月底,该行获批长江大保护项目4个,贷款 20亿元,已投放9.2亿元。(龚黎  李星儒)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