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安全饮水实现脱贫奔康梦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的作战令,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包括深厚的情感和科学的方法在这场硬仗中充分发挥好部门、组织的作用。在声势浩大的脱贫奔康行动中,绵阳市三台县水利行业全力加强与扶贫部门的协作支撑配合,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统筹兼顾、分步实施的路子,扎实推进农村水利扶贫项目实施,助力脱贫奔康、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为有效破解龙树镇双合村农民群众吃水难用水难,市、县水利局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随着该项民生水利今年国庆前正式投入使用,全村304户农民朋友吃上了安全的自来水。双河村是绵阳市三台县2019年预脱贫村,位于龙树镇海拔500多米的连绵山区中。以往每逢年底,村内就有严重缺水现象。这些天,对于龙树镇双合村村民邓元清来讲最开心的是两件事:首先一家人搬进了易地扶贫新村聚居点,再有就是用上了清洁卫生的自来水。邓元清跟亲戚们讲:感谢伟大共产党、感谢人民领袖习主席,现在安了自来水生活就有了保障。从水的质量上来说,经过消毒,水质也比以前好得多了,想用就用,水龙头一开,那干净水就来了。当地村支书邓元国说:以前乡村百姓饮水主要靠自己打井,每年隆冬12月到次年3月这段时期往往也成为枯水季,甚有三分之二的老百姓饮用水成为大难题。镇、村党组织也想了不少法子,重点就是解决好农村百姓生活饮用水问题。这些年,我们连续组织车辆到梓江河,到5公里外的河沟拉水回来,分发给农民群众,以解决生活饮水难。

县农村供水总站曾春梅站长表示:通过连续紧张作战,龙树镇双河村小集中供水已胜利竣工投入使用。县局已将乡村供水站正式移交给村委会,同时也指导村上建立用水户协会,由专人对供水设施开展运行维护管理,县水利局还要对水管员实施培训,通过中央水利维修养护资金,对农村供水运行适当补助,以保证供水站正常发挥好作用。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宗明认为:贯彻新思想夯实水利扶贫义不容辞。在省厅、市局关心重视支持下,已到位饮水安全年度项目资金1559万元,新建162处集中供水和1235处分散供水,推动了3处城乡管网延伸,实现了30个预脱贫村全覆盖,现实地解决了3.7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其中:涉及贫困群众5598人。
(谢勇   林云泽)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